close

S__23781378.jpg

轉眼間又是11月,我的2020手帳也差不多選定了。
首先先介紹一下我的手帳書寫齡
從學生時代就有使用月計畫手帳的習慣,
原本是用活頁記事本的方式
一度中斷過,但在2014年因工作上需要而再次使用。
2015年底因為TN泛美藍的關係,踏入人們說的文具坑。
開始了我與日系手帳的緣分....

 

 

首先我第一個坑是

MIDORI 的 Traveler’s Notebook 旅人筆記本


以下簡稱TN
想當然爾,剛入TN坑時也購入不少TN的外皮,

最具代表性的
泛美藍,橄欖綠,PA常態駝
會入TN坑完全是無意間跳入的,因為當時泛美藍的話題性很高,
我也因為看網友的介紹文而被推坑了(笑)
現在回想,還好自己有買泛美藍呢!!!

S__23781380.jpg

S__23781381.jpg
曾想過要買常態藍,但因為橄欖綠的皮革讓我很消火(喂你!)
嫌貨人才是買貨人,加上網路上對常態藍的各種不滿(?),
就決定暫時把錢省下來,拿來試用其他款手帳。
陸陸續續地嘗試過各種版本的手帳。
●TN的月間,週間,直式週間
●MD的月間+日記
●HOBO的Week
●MIDORI的Pouch Diary
●KOKUYO的JIBUN Diary
●MOLESKINE的一日一頁(硬殼口袋型)
●其他小品牌的月計畫

經過上面手帳的洗禮後,我總算找到自己的書寫習慣如下
1.月間計畫(既定排程)<=TN月間
2.每日待辦清單(TO DO List)<=Moleskine的一日一頁
3.Memo雜記本(雜記,隨筆,亂寫)<=TN的過期週間/其他筆記本
4.記錄小冊(各種紀錄,如購物,閱讀等)<=TN空白本+裝飾
這個是在嘗試了許多格式後才找到的,
目前最適合我的紀錄方式。


S__23781385.jpg
2020年我的主要夥伴依然是TN的月間,
2019年因為鬼滅熱的關係,決定在封面上貼上兄妹>///<

基本上TN已經是固定成員了。(從2015年底開始到現在。)
然後這次將試著使用新手帳→KOKUYO的JIBUN Lite mini版本
Lite版本為2020年新成員,只有B6尺寸。
有人可能會覺得太小本,
但對於我這種只喜歡寫既定排程的人而言,這個尺寸剛剛好!
另外新版本簡化了許多格式,比之前試用的Diary自由許多。
我總算不用被制約啦!
(之前用過Diary版本覺得根本快要被逼成強迫症...非常不順手...)

TN系列的部分就不贅言,網路上的介紹已經很多。
月間很單純的就是月計畫形式,最適合用來填寫已經確定的行程。
因為我不喜歡手上拿太多筆記本,
基本上我的用法就是,不管什麼事情,有必要就記錄進去。
必寫的部分-
1.一定會執行的排程(工作截止日)
2.預計購買的嗜好物發售日
3.與朋友的約會
4.信用卡+手機繳費的結帳跟繳費截止日
5.發薪日
其餘的瑣事有時候也會記錄一下,
像是嗜好品的花費,名言佳句,自我感言,重要的待辦事項。
總之五花八門!所以每次回去看前幾個月的紀錄都覺得很有成就感,
因為花花綠綠的,又很滿。

而這次KOKUYO的JIBUN Lite mini版本,
我則是打算用來記錄一天的活動。
內頁排版主要有
1.年曆表
2.2020,2021月曆
3.my dream年度目標
4.12頁的清單(可自由填寫)
5.月計畫+月計畫甘特圖欄
6.時間軸式週記事
7.方格筆記頁
8.年度回顧

但依照我的惰性估計頂多認真寫5跟6的部分吧...
而且5的部分主力還是會TN上面,
說真的我目前還找不到有什麼東西可以再寫到JIBUN Lite mini...
脫離學生身分以後,我一直無法長時間專心地面對紙本跟書寫.....
很多紀錄幾乎都以網路部落格替代了,
總之這個部分只能在思考看看怎麼運用。

JIBUN Lite mini版的使用感想估計是要到明年才會寫了,
之前用試用版的覺得他用來記錄一天的活動是真的很好用。
而且很容易回逤,雖然回逤的時候都讓我有種不忍面對的感覺XD|||
(生活作息很亂的意味。)不過畢竟是試用版的,
我也有點實驗性質的感覺在寫。
具體感想應該還是要等到今年底開始使用才能寫出來。
其實現在幾乎用不太到筆記本。有時候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買這麼多⋯
現在只好一直逼自己使用,先在紙上寫自己的感想後再轉為電子檔用來寫部落格,
如此一來才能確實地使用到紙本筆記本。覺得不會畫圖的自己太慘了😭。

請各位為我加油!!(哭)
下面是我為這次2020準備的TN系列

S__23781382.jpg

如果我說我不是手帳文具控~~絕對沒有人相信我(哭)

S__23781383.jpg

為了皮標而請代購協助購入....不然在台灣買還比較便宜呢!!

S__23781384.jpg

2019限定的新產品~~黃銅行李箱真的好可愛喔!!!!
其實本來只想買紙膠帶跟黃銅吊飾的...空白補充包完全是一時的衝動(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t/雷歐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